Gospelization

The movement of notes, drafts, info …

利未记总览十一Leviticus Overview Part 11 – 得着随时安息当中更得着安息的奥秘

Leave a comment

(乐龄事工Elderly Ministry 30 July 2010)

** 开始的话 **

2. How to walk with God? [Living] Chapters 18-27
2、如何与神同行?[生活] 18-27

1) The Holiness of the People <18-20>
2) The Holiness of the High Priest <21-22>
3) Keeping Festivals <23-25> – Sabbath Day, Passover, Pentecost/Feast of Weeks, Day of Atonement, Feast of Tabernacles/Feast of Gatherings
4) Blessings and Discipline <26>
5) Fulfilling Vows <27>

1)子民的圣洁《18-20
2)祭司的圣洁《21-22
3)守节期《23-25》:安息日、无酵节、五旬节、赎罪日、住棚节
4)祝福与管教《26
5)还许愿的例《27

clip_image002

Three pieces of furniture, but for Golden Altar of Incense, it is also associated with Most Holy Place <Heb 9:3-4>. <Ex 30:1-10> says it should be tended and incense burnt morning and night; but <Le 16:12> To bring a censer full of burning coals inside the veil on Day of Atonement

(2) <Chapter 24>
2)《24章》

Lamps must be lighted up continuously (converse with God) <24:1-4>: Everyday, 24 hours, Eternal -> Bread of The Presence (God’s word), Olive oil (Holy Spirit), Incense (Prayer)
时常点灯(与神交通)《24:1-4》:每天、24小时、永远 -> 陈设饼(神的话)、橄榄油(圣灵)、乳香(祷告)

1 西

2 使

=> 圣灵 -> 祷告

3

=> 在圣所(至圣所外面)

=> 早晚,也强调晚上到早晨(半夜时光 = 24时),献晚祭(祭司每一天的事奉)

=>《诗23:6》“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直到永远。”

《诗27:4》“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华,我仍要寻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瞻仰他的荣美,在他的殿里求问。”

4

=> 精金灯台 = golden lampstand = 唯一在圣所里(能光照我们)的亮光(祷告)

5

=> 12 个饼 = 12支派

=> 十分之二

=> 无酵饼

6

=> 摆列的陈设饼 = 陈献出来,也设立起来

=> 桌子 = Table of bread of presence = Table of Showbread

7

=> 净乳香 = 在神所给的信息上,得着祷告题目,为以色列12支派代祷

8

=> 陈设饼每安息日换 = 主日的信息、美意(以色列永远的约) -> 七天 -> 每天(晚上到早晨)

9

参考:《出27:20-21》金灯台

20 使 21

clip_image004

参考:《出25:23-30》陈设饼的桌子

23

24

25

26

27 穿

28 便

29

30

clip_image006

《来10:11-14》祭司每天的事奉

11

12

13

14 便

圣所是我们生命里的实验室。神叫我们必要常常带着祭坛信息,活活(靠圣灵)地点灯祷告,察验祷告和代祷 -> 每天的早晚都纪念才能做得到 -> 有时必要集中祷告,但都为了要得着随时能一下子回复权柄的祷告,继续要研究、得着和享受多方祷告的节奏、感觉、自然、活力、轻松和灵活。随时祷告立时的果效就是常常喜乐,凡事感恩,能察验到神的美意而跟从主的脚踪。这样的同行,没有律法能够禁止。

10

11 西

12

在《未24:10-23》,就在说明随时能与神同行的奥秘时,神安排一个在以色列营里发生了一个大吵架。虽然这以色列妇人的孩子好不容易才加入以色列家庭而信耶和华,也可了解他背景的,但是圣经的强调不在于人所讲的灰色区域,没有没有黑白之分的理由,但是因神是活的,所以必有绝对的美意,丰耶和华的圣名、耶稣基督的名字,就能察验到一切活生生的美意。察验到了,就不要摇动,把仇敌完全灭绝!

=> 我们必要检讨的事:若我们做随时祷告,那么,我们开心吗?

(3) <Chapter 25> Sabbath Year, Year of Jubilee
3)《25章》安息年、禧年

Rest, Freedom, Inheritance = The original intention of God towards His saints -> the conclusion after conversing with God
安息、自由、基业 = 神对子民的本意 -> 与神交通之后的结果

The important essence is rest, not law. When we let go, we will have freedom. We must restore this spirit for our prayers.

安息年

2

3

4

踏进迦南地 = 享受;安息年 = 要休息

37:7 怀

116:7

工作、装备、更新是一直不会完的,活到老,学到老。是的,继续装备建殿和圣灵,我们才会继续更加活过来,但是,装备本身就是休息、喜乐、默然地倚靠耶和华、耐性等候祂、归入安乐、得着耶和华的厚恩对待我们的!所以在生活里,最大的奥秘是得着随时交通、随时同行的奥秘,不要把一切挤进去自己的生命,因为生命是自然的流露,乃要必要得着安息,在过程中得着力量!这样,我们不会失去力量,太过灰心,但休息当中,得着更多的休息!

5

地也是一样,不能继续收割的,地也是要受圣安息的!

6

7

我们不能强求任何的蒙恩的,因为真生命是不能盈满的。饥渴、装备、灵活使用神的话和圣灵,是不能盈满的。有就是有,没有就是没有的。所以,让第七年的土产自己让众天使众人看一看吧!

禧年

8 便

9

10

11

12

第七个安息年后,就是禧年了!这是大喜乐的日子,表示神的信实,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。

13

14

15

16

17

那时,新时代就起来了,所以叫各人要归自己的地业。儿女们长大成人,从小得着应许的儿女,绝对不能小看,就像约瑟和但以理,能得上司、老板、总理的喜悦!神总是爱祂子民的,不能的,也常常说“今天就是蒙恩的日子”!

18

19

20

21 便

22

耶和华必负责,49年和50年必有东西可吃。

地产

23

24

地是耶和华的,不是人的

25

26

27 便

28 便

自己的土地,还是自己的均分,必要还回来的,若不能得回,禧年就得回。

29

30

31

不能还的产业,就是城内的住宅,因为是靠耶和华建起来的 = 加倍的均分

32

33

34

利未人有永远的产业(牧师之家不会失去恩典)。

35 使

36 使

37

38

不要欺负人,要敬畏耶和华而爱生命

仆人、奴仆

39

40

41

42

43

44

45

46

工人若是信徒,不要当作外人,乃要为他们祷告能回到均分

地产和工人的赎回之价

47

48

49

50

51

52

53

地产和工人的价钱

54

55

禧年之前不能被赎的,禧年要放出地和工人

** 结束的话 **

Leave a comment